香脆版薯小早

吃不到满意的饭就自己当厨子

无情剑道和多情家主(五条悟乙女)

是285x妹

ooc不要骂得太凶wwww

 

01

 

东京都立高专院校

 

虎杖悠仁看着面前三两身着长袍的人,皆是仙风道骨之姿。为首的女生更为出挑,抱着长剑与五条悟默默对视。

 

"是五条老师已经惹到种花家来的人了吗,"虎杖悠仁凑到伏黑惠耳边,小声问到。

 

在五条悟打量你的同时,你也出神的看着他。多年不见,他并无太大变化。只是从和个算命先生一样的墨镜变成了黑色的眼罩,还未长高时他就高你一头,现在更是需要你抬头到颈脖发酸才能完全看清他的脸庞。

 

"真的好久不见哦~"正当三人组以为五条悟要和你打起来的时候,一直沉默不语的五条悟终于恢复了原来的那副模样,将你推到三人面前同他们介绍。

 

"这是种花家来的修士了啦,以前和老师一起出过任务的哦~"

 

引起大家好奇的你并没有很大波澜,只是耐心解答着三人的疑惑。此次一行,是为了押送逃到日本的邪祟回到种花本土。对于长老和日本咒术高层是如何交涉成功与你无关,你只用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好。

 

只是不包括顺带在日本游玩几天,你看着熟悉的高专景色。和记忆里的没有两样,只是以前站在树下等你的三人只剩下两人而已。

 

02

 

"所以以前的五条老师也和现在一样吗?"

 

晚上的迎新聚会上,钉崎野蔷薇问出了困扰了她一天的问题。同行的师弟师妹早就与高专众人打成一片,虽然你们并无不得饮酒的规矩,但是你还是习惯性的喝着从种花带来的茶叶。

 

"很像,当时我们一同入山,差点死在那个邪祟手下呢。"

 

一句话瞬间激起众人的兴趣,虽然五条悟在旁边嚷嚷着你不给他面子,你还是同大家讲了那年在发生的事情。

 

03

 

彼时你还未修无情道,却也仍然是种花家天赋第一人。长老和掌门自小给予你众望,前去日本清理外逃邪祟是你第一次独自一人去这么远的地方。

 

你和五条悟头次见面也是在高专门口,说实话在看到他的第一眼,你们两差点把高专给拆了个底朝天。你的真气虽然会被他的无下限给抵挡,但是和剑法运用到一起却能把他头发削下来一小截。两人短暂的商量过后决定肉搏打了一个下午,结局自然是以夜蛾校长的怒吼而告终。当然挨骂的只有五条悟,你因为来客的身份而侥幸逃过一劫。

 

原因无他,只因为五条悟看着你佩剑的一句。"我靠,这剑要有你人高了吧。"

 

0

 

在知道他同你一起清理邪祟的时候,你满心拒绝,但是碍于任务和本着'早点解决早点回家'的心态还是答应了下来。

 

自古云,一山容不得二虎,除非一公一母。虽然你和五条悟性别对上公母,但进山之前还是骂骂咧咧的又打了一架。

 

因为情况特殊,不必辅助监督的陪同。你也带了种花家独有的隔绝气息的秘宝,所以在山下送别你们两的夏油杰和家入硝子也没想到你们两会双双滑铁卢。

 

毕竟一个是拥有六眼的最强神子,一个是种花千年一得的天生剑骨。也怪之前情报不当,山里山外的人都没想到,这出逃的邪祟有着无视一切咒术和真气的能力。

 

但终归是手握bug的男人和女人,耗费一番功夫清除邪祟后,你们两也成功在山里迷了路。此时正值隆冬,那无名小山罕见的下了鹅毛大雪。你们两在山里绕了许久,终于找到一处年久失修的小屋。

 

05

 

"所以说,和你出来真的怎么都倒霉。"你一脚踹开只剩下一半的木门,邪祟身死前在你们两身上下了诅咒,你和五条悟变成手无寸铁的凡人只用一念之间。而这场吃人的天气,让你们两只能在雪停后再做打算。

 

"老子才是倒霉好吧,"五条悟和个大爷一样往屋里唯一的长椅一坐,无聊的看着窗外的雪景发呆。"没想到拔除个咒灵还能遇到这种屁事。"

 

已经对他的话自动免疫的你大大咧咧的在他身旁坐下,把翻箱倒柜搜出来的破毯子往他身上一丢。

 

"拿着,只找到这个。"

 

在五条悟嫌弃的目光下,你先一步用残酷的现实堵住了他的嘴。

 

随后两人进行了一场短暂的休战,一同看着窗外的暴雪发愣。

 

06

 

"我说,你以后想干什么。"或许是接受不了这般空洞的死寂,你问出了这句话。

 

五条悟转头看向你,你仍旧看着外头的雪出神。他只能惺惺转回脑袋,"不知道,可能继续和那群老橘子做对吧,毕竟老子可是最强。"

 

"最强吗···"你低头看着抱在怀中的佩剑,师傅自小就告诉你剑是剑修的第二条生命。即使你已经脏的和个野人一样,满身伤痕。你的剑依旧完好无损,只是剑穗染上些许污秽。

 

"我没有朋友,"无视五条悟定定看向你的目光,你自顾自的继续说到。"他们都说我是千年来的第一人,我的生活除了练剑,就没有其他了。"

 

"所以当我看到你和夏油、硝子他们相处的时候,我很羡慕。"

 

怀里的佩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放在身边,你小心翼翼的环抱住自己。在师傅语重心长的告诉你的使命后,你就很少露出这样的神情。所有人都告诉你不能停,你也知道自己不能停。

 

身侧的人没有说话,半晌,五条悟才有些不自然的偏头。

 

"喂,你说说,你那边的故事吧。"

 

你惊讶的看向他,凌乱的白发下掩盖的耳朵已经爬上了红晕。你没忍住笑出声,在五条悟说话前先一步开口。

 

"我那边的山上,也会下这样大的雪。雪停的时候,窗户上会出现很好看的白霜。在还小的时候,我也一个人堆过雪人,也期盼过能有一个人陪着自己打雪仗···"

 

五条悟只是静静听着你说的话,等到耳边声音渐渐低下去了。他才把目光移回到睡着的你的身上,睡着的你倒是要比平时吵吵闹闹的你乖巧多了。

 

心虚的把靠在自己肩上的人移到怀里,五条悟以一种保护的姿态轻轻抱住你。这是你们两头一次这样安静的呆在一起,无论是在高专准备的几天还是欢迎聚会上,你们都打的不可开交。

 

也许是高处不胜寒,两个人呆在最高点太久,也太冷。会想着找一个人汲取一点温暖,也会贪恋对方的温度。

 

07

 

等你醒来的时候,雪已经停了。五条悟一个人站在门前看着外头的皑皑白雪出神,那条看不出原样的毯子被细心的裹在你的身上。

 

“可以走了,”你重新把佩剑抱在怀里,默默走到五条悟的身边。“虽然还没恢复,但是等到了山下应该也差不多了。”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出小木屋,虽然都没有说话,但是你们两心里都知道有些东西被改变了。

 

“五条...”你转头吐出两个字,就吃了一个迎面飞过来的雪球。

 

?!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的样子。”恼火的看着对面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五条悟,你把佩剑别好在腰间,附身抓了一把雪按了上去。

 

现在轮到五条悟站在原地一脸蒙圈了。

 

一场打雪仗下来,两个人都没了力气倒在雪里。你气喘吁吁的看着躺在一旁的五条悟,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喂,我有这么好笑吗?”五条悟侧过头不爽的看着你,在那双蔚蓝色的眼睛和你对视的一刹,你的心没由的漏了一拍。

 

你连忙把头转正,看着天空平息自己的心跳。

 

“我说,等回去了,我送你一个新的这个东西吧。”

 

你低头看向五条悟手指的方向,是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光彩的剑穗。给心上人的佩剑送剑穗是你们种花家特有的习俗,五条悟不知道。他只是看到那剑穗脏的不成样子了,想着给你买个更好的配你的剑。

 

“没事,我用习惯了这个。”你把剑穗摘下来放进长袍内侧的口袋,爬起身看着还瘫在地上的五条悟说。“回去吧,呆的有点太久了。”

 

不明白为什么你一下态度转变了这么多的五条悟起身,张口想问你的话在看到你冷下来的神情后又咽了回去。

 

在山上停留太久,你都要忘掉两人的身份了。直到看到那个剑穗你才猛的记起,自己将来要修的是无情道,自己一生都在追求的路是带着种花家所有剑修一同得道。

 

从欢声笑语到一路无言,直到两人下山前,你都没有再和五条悟说过一句话。

 

08

 

处理完剩下的交接工作就没有在留在高专的理由,临行那天,五条悟并没有来送你。你只是轻轻抱了抱硝子,和夏油杰点点头,转身离开了这个让你头一次体会到心动的地方。

 

你知道五条悟在某处看着你,但是你没有问。你也知道山上的那次打雪仗是五条悟为了圆你小时候的梦想,但是你不想点破。

 

在看着那双蔚蓝色的眼睛的时候,你想过如果时间能够就此停留也很不错。你也想过放弃过去的一切,留在这里和五条悟一起度过一辈子也很美好。

 

你们两都是骄傲的人,你生来就是为了大道所成而生。你不会也不允许自己为了这点情爱就放弃自己一直追求的道路,或许你也讨厌过长老们的条条框框。但是你知道自己永远不会放下手中的剑,这是你的信念也是你的理想。

 

回国后你有时会和硝子用LINE聊天,你知道星浆体事件,也听闻了夏油杰的叛逃。也知道五条悟一反常态的去了高专当老师,励志为了变革而努力。

 

09

 

故事到这就结束了,你当然不会和大家说那些不可言绘的部分,掐头去尾大家也只是知道了其中一小部分。毕竟你现在已经修得无情道,五条悟身为御三家之一的家主。两人敏感的身份都不能让这过往的事情流传出去,虽然现在的你会想起这些事情,内心并没有一点波澜。

 

聚会结束后你和五条悟被落在了推搡前行的人的后面,你抱剑看着前面同高专众人打闹的师弟师妹,忍不住感叹到以前的自己也是这般。

 

身旁的五条悟反常的没有附和你的话,沉默的听着你絮絮叨叨了一路。只是在高专门口分别前,将一个有点发旧的剑穗递到你的面前。

 

……

 

两人相顾无言,你看着被人为摸到有点起线的剑穗。微微一笑,伸手接了过去。

 

“那就晚安咯~”直到看到你把剑穗收进那个口袋,五条悟才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没个正形的同你打招呼告别后,就消失在了原地。

 

是当时走后就买好的吧,你拿出剑穗放在手心细细端详。看着蓝白相间的剑穗,你总是能想到他的眼睛。毕竟那样出众的眼睛,确实让人很难忘记。

 

停在原地纠结了许久,你还是把剑穗收回了口袋。轻轻在原地说了一句'晚安,'便转身离开。

 

10

 

由于只是押送回国即可,所以交接手续和你上次来清理邪祟相比都要快很多。在离开日本的那天你一个人悄悄去了一趟和五条悟一起去过的那座山,还是原来的那个严冬,只不过这次是你一个人来了这里。

 

你绕着上山的路口走了许久,终于找到了当年夏油杰和硝子送你们上山的那个地点。从口袋拿出被密封完好的剑穗,你蹲下把它埋了进去。

 

你知道五条悟对你的感情,你也知道你没有办法回应他这份过于沉重的感情。你能做的只有让当年的那份快乐的回忆,和那份没有应下的约定一起留在这里。

 

虽然家入硝子事先想过很多五条悟见到你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毕竟她知道这么多年五条悟一直喜欢着你。但是这么平常能和旧友一样告别目送着她离开,是她未曾想到的那一种。

 

“这确实是我没想到的,我还以为你会囚禁什么之类的。”家入硝子点了一根烟,看着同五条悟一样被岁月优待的人完全消失在视野里。

 

“哎呀,我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情呢~”对比起一旁的硝子,五条悟看起来更像个没事人一样。他掏出一盒从你师弟哪里抢来的桂花糕,开始以暴风式的速度消灭。

 

“她可是修无情道的人哦,我们怎么看都不可能在一起的好吧。”五条悟吃完桂花糕后转身,撑着头往回高专的路离开。

 

“毕竟硝子,爱可是最扭曲的诅咒哦。”

 

在你们上飞机前夕,你听到师弟师妹说你和五条悟清理邪祟的那座山又一次下了雪。你只是微微一笑,伸手修理了他们几个一顿。

 

毕竟你有你的无情剑道,他有他的改革之路。无情剑修和多情家主,怎么看都不是能打出Happy Ending的一对。

 

第一次写不是能很好拿捏wtw的性格,当时和朋友讨论本来想写囚禁结局的。但是我想的是wtw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肯定不会再像185那天肆意妄为,毕竟wtw和妹都是天骄之子。两个人都有自己的骄傲和自己要走的路,所以HE是真的怎么看都无法打通的结局。妹修的无情道描写的也不是很好,www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可以尽管提出来的(鞠躬)

 

 

 

 

 

 

 

 

 

 

 

 

 

 

 

 

评论(4)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