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脆版薯小早

吃不到满意的饭就自己当厨子

瞎想

本来想写黑化的,莫名写成了两个小白恋爱的故事


你喜欢瞎想。

 

看着蹒跚穿行马路的老奶奶,你会思考如果突然有车疾行,你定会立马冲上前抱着她避开。偶然遇到玩闹的小孩不愿意乖巧等红绿灯,你也会想如果他们真的挣脱了家长的手,你也同样会潇洒的抱着他们躲开驶来的车辆。

 

然而你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却没低估自己泛滥的同情心。所以当抱着小男孩被横穿马路的电动车撞飞的时候,你的脑海里顿时想出了一篇千字遗言

 

但是本着一定要保护好被自己救下来的这颗嫩芽,在最后摔向地面的时候,你刻意让自己做了孩子的肉垫。

 

再睁眼是洁白的天花板,环视四周同样是夺目的一片白。你当然知道这不是天堂,这是你自小最害怕的地方。

 

“耍帅一阵子,痛苦一辈子。”你艰难的低头看了眼被绷带缠的死死的手臂,目光移回到被架起来的腿,已经预知到自己快乐的毕业暑假将会在病床上度过。

 

“姐姐,”熟悉又稚嫩的声音在你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扑到你的床边,你对那个小男孩印象很深刻,自然也记得他和母亲闲聊时候的声音。

 

有你这个肉垫扛着,他身上只是有一点轻微的擦伤。跟着他站到你病床前的,是你救下的小团子的plus版。

 

“你是他爸爸吗。”你的嘴永远要快过你的大脑,潜意识里告诉自己不能这么说,嘴已经飞速吐出这句话。

 

“我是他哥哥,”面前的男生看着大不了你多少,听到你如此无厘头的话也没有动怒,好脾气的同你解释到。“您的朋友已经被助理先送回酒店了,如果您需要的话我待会可以叫他们过来。”

 

明明长相无一不在你的审美点上,与你的谈话也挑不出一丝错误。但对比起他的成熟与淡定自若,你不由的因为自己和个小孩子一样的性格有点难过。看着他,总是能让你想到玛丽苏小说里的白切黑男主角。

 

然而当时冲出去的你只是想一时逞个英雄,根本没想到还有赔偿这茬。所以当对方提出会全程照顾的时候,你如同炸毛的猫一样惊叫出声。

 

“真的不用!”你一直不喜欢和陌生人呆太久,自己的腿看着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要是答应了他的请求,一想到要每天面对一个算得上完全陌生的人,你就浑身起鸡皮疙瘩。

 

“那答谢...”见你慌乱的样子,已经自报家门的苏怀屿也不好再强求,委婉的透露出家里人下达的死命令。“家母说,如果小姐不接受的话,苏某要回去领罚的。”

 

你一心只想快点打发这两兄弟走人,见他面露难色。你也不好再说出什么拒绝的话,只能点头答应下来。

 

让你没想到的是,只是救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结果得到了如此高额的谢礼。

 

看着zfb万年都无法一见的余额,你觉得你的良心收到了极大的谴责。明明只是一句“谢谢”就可以解决的事情,苏怀屿硬是给你转了一笔天价感谢费,还顺带加了你的某蓝色软件好友。

 

“你不会遇到了那种红二代或者什么豪门世家了吧,小楠子。”在苏怀屿走后赶来照顾你的朋友看到你手机里的余额后也是惊的说不出话来,细心的已经去给你买营养餐了,剩下个大大咧咧的坐你床边同你闲谈。

 

“不知道,这算长大成人前必要的勋章吗。”你随意把手机往枕头边一丢,看着自己被石膏打包成猪蹄的腿。

 

“这或许算在你愚蠢的人生上增添一笔的勋章,”被你的发言气到的朋友瞪了你一眼,起身去给你洗苹果吃。

 

在旅行途中遇到这样的意外状况,已经完全超出了你幻想中英雄救美的场面了。把累死累活照顾了你一下午的朋友送走,你再一次看着天花板陷入了沉思。

 

一个人的病房,好无聊,好想有人陪自己说话。

 

这个愿望在晚上就得到了实现,只不过在看到你的病友后,你突然觉得一个人发呆也是一种快乐。

 

“好久不见...”显然是没有料到这种情况的苏怀屿尴尬的冲你点点头,两个人再次陷入了无边的沉默。

 

看着上午还挺如青松的人此时露出一种异样的脆弱,你忍不住喃喃道,“看起来很好#^上*的样子。”

 

随后就是更为恐怖的死寂,在反应过来说了什么蠢话的你往被子里一缩,装作死尸般拒绝与外界的沟通。

 

纵使你再不想沟通,留京这几天在医院同苏怀屿的交流还是要有的。特别是在你的朋友们知道他就是被救下的小男孩的哥哥后,你被逼着和这个同龄人的人成了短暂的“病友。”

 

等我明天回南城就好了,这样就不用再和他每天笑脸盈盈的了。仗着年轻人身强体壮的你已经恢复不少,甚至有回N城再躺一个星期后下床活动的念头。

 

“听说钟小姐是南城人。”

 

兴许是想着马上就能逃离这个鬼地方,你对苏怀屿的态度也柔和了不少,罕见的立马回了他的话。

 

“真好,苏某下周也要去南城与老友碰面。”

 

明明是一张如沐春风的脸,再配着足以杀死任何年龄段女性的笑容,说出来的话却宛如惊雷把你当成劈成两半裂石。

 

同在病房休养的这几天,你多少对苏怀屿的性格有了个摸底,也猜到了他定不像那种喜欢开玩笑的人。当你反复消化完这句话的时候,唯一留在你脑海里的只有一句话。

 

'这个人真的好恐怖,这次分别一定不要再遇到他。'

 

或许是这段时间你的运气确实让人心疼,在你心里默念这句话一晚上之后。第二天醒来,隔壁除了空无一人的床位,只剩下留在你枕边的一封信。

 

'很高兴能认识你,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再见面。'

 

看完最后一行字,你默默把信折好放回信封里,塞到枕头底下。心里再一次默念,希望再也不要遇到这个人。

 

与超高的同情心并存的是,你还有着让朋友都惊叹的缺心眼。这场意外的旅行并没有改变你的任何行为,回到南城的你依旧是那个在马路上看到个瓶子就想捡起来丢垃圾桶,遇到个老奶奶就想帮忙的“活雷锋。”

 

“所以你在京都就只遇到这么个乌龙事?”在你终于被允许放出家门的时候,那些没同你一起去旅行的朋友迫不及待的就约你去喝茶唠嗑。

 

小心翼翼的抿了一口刚泡好的小青柑,你故作玄虚的点点头,语气满是对自己能挽救一颗祖国栋梁的骄傲。“难道这不值得表扬吗?”

 

回想起你在京都发来的打满石膏的照片,就连平时最依着你的朋友也罕见的没有赞同。只是默默的抚上你的头,想看看你当时被撞坏的是不是还有脑子。

 

“不过你没和那个小朋友的哥哥发展一下,确实比较可惜。”这次做东的朋友没好气的丢给你一个桃子,恨铁不成钢的说到。“你都单身多久了,难道真的要等我孩子都会走路了,你才想起来自己还没谈恋爱?”

 

那不是因为这群人里面就你和对象支撑的时间最久吗,你低头心虚看着手机,企图和往常一样装聋作哑蒙混过关。

 

等我把你的小咯咯哒给雇佣走了,我看你还想不想着嘲笑我单身。你一边搪塞着其他附和的朋友,一边恶狠狠的进行着手中的%操*#作。

 

当退出开心农场的界面的时候,你猛的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这个蓝色软件用户,好像是刚刚你们聊到的当事人。

 

继上次分别,两人并无任何联系,你也如愿没有在南城街头与他相遇。你不是没有幻想过与一个完美踩在你审美点上的人发生点什么,但是不是发生这种把别人开心农场小咯咯哒雇佣走的事情。

 

把对方小咯咯哒雇佣走的事情好似一个魔咒般围绕在你的脑海里,直到被朋友喊去吃饭,你也依旧魂不守舍的看着停留在开心农场的手机界面。

 

此时正是下班晚高峰,一群人推推搡搡的过着马路,自然没有人注意落单的你。所以当那辆闯红灯的汽车从车流中冲出来的时候,谁都没有发现你还磨磨唧唧的停在原地。

 

“小心!”

 

被拉入怀中的你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完了,小咯咯哒的主人追杀过来了。

 

苏怀屿当然不是和他说的那样偶然遇见了你,在他处理完公司里的事情后他就独自一人来到了南城。此时他的学业也到了收尾阶段,自然可以借着放松的名号来南城与你“偶遇。”

 

你们两的第一次相遇,不是在病房里,而是在街头。此时你正继续进行着你保护环境的使命感,把闹市街头一条路的瓶子都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也并不在意路人是否看着你有些魔怔的行为窃窃私语,依然专注的看着地上还有没有“漏网之鱼。”

 

也正如你对他的第一印象一样,苏怀屿很玛丽苏小说男主角的对你一见钟情。但是情窦初开的年轻人怎愿意承认自己的动心,他暗自决定,一定要撕破你的假装,看看真实的你是怎样不尽人意。

 

在病房时,惊讶的不止有你。他没想到你们两是如此的有缘,你竟然是救下他弟弟的人。再回想起在回去的路上弟弟奶声奶气的同他讲,他要把好心的姐姐介绍给顾家哥哥时他的不悦,他才明白或许自己当时就已经无可救药的陷入爱情。

 

苏家少爷自幼就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人,他更喜欢主动出击。于是晚上与好友打拳时他刻意放水,走了捷径让自己成功与你成为病友。

 

和你在病房共度的四天并不好过,在你熟睡时他常站在你的床边看着你的睡颜,动用着自己二十三年来全部的自制力不去俯身亲吻你的唇。当然有时候会恶意的讨要点为了见你受伤的利息,于是当你实在忍不住同他抱怨夏季蚊子的恶毒的时候,他也能毫不心虚的附和着你。

 

同样他也知道你视他如洪水猛兽,在成功对一个人打开心扉前你看谁都像妄图刺杀你的奸人。所以当他冲上前把你往回拉避开那辆车的时候,他的脑子里闪过一万种应对你质问他为什么会跟着自己的说辞。

 

这一万种方案不包括你红着眼眶问他是不是因为自己开心农场的小咯咯哒被你雇佣走所以专门来南城追杀你。

 

反应过来把你拉下的朋友此时被堵在马路的另一头,车来车往只能让他们看到两个模糊不清的身影。此时已然是盛夏,夕阳透过层层树叶打在苏怀屿的脸上。对方显然是被你的话所震惊到,一时间找不到什么词语来回答你的问题。

 

但苏怀屿是什么样的人,作为大院里最出类拔萃的那根苗苗。自小接受的是精英教育,父亲除了教导他如何完美的拿下一场场商业谈判,还教他无论任何时候在遇到心上人时要第一时间认清自己的心,和迅速俘获对方的心。

 

“不然也不会像你爸我这样,把你妈抓着关了快一年才敞开心扉。”双鬓斑白的苏家掌权人叹了口气,看着垂头不知在思考什么的苏怀屿,沉声道。“救了苏沐之的那个女孩,你要是喜欢,就去南城找她吧。”

 

作为父亲,苏沉舟自是知道自己的孩子在想什么。而苏家也足够家大业大,不需要通过牺牲孩子的幸福来达到权力的上升。

 

苏怀屿记着那日父亲的话,也照着那样做了。从小他想要的东西,就没有无法得到的。如果不能追到你,把你带回去关起来直到你爱上他也不是不行。

 

“其实,那天说赔偿金是家母的命令是骗你的,只是我想借此机会能有你一个联系方式。受伤严重到要住院也是假的,也是为了想让你能成功记住我。”

 

没搞明白苏怀屿突然说出一长串话的的你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抬头看着面前如玉的男人。试着挣脱他的怀抱却被抱着更紧,只能惺惺作罢乖巧呆在他的怀里。

 

“我想表达的是,我喜欢你,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追你吗?”苏怀屿颤抖的松开抱着你的手,低头看着面前不知在思考什么的人。

 

时间好像过了很久,久到苏怀屿一颗悸动的心都已经恢复平静沉了下去,久到马路对面的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穿行而来站在不远处吃瓜,久到最后一丝夕阳消失,天空完全展现出暗的姿态。

 

但那停留在苏怀屿脸上的夕阳好像仍在,抿起唇也丝毫不影响他的风度翩翩。你举起被握的汗嘘嘘的手机,微信二维码在界面上亮起。

 

“苏先生,如果你不介意我偷你能量和雇佣你开心农场小咯咯哒的话。”

评论